基本信息

 


毕勤成 教授,博士生导师

 

 

教育及工作经历

2003年9月 西安交通大学 博导

2002年9月 西安交通大学 教授

2001年6-9月在香港科技大学做访问学者

2000年9月获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

1997年9月进入香港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

1988年7月起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作

1988年6月获西安交通大学热能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

研究领域

多相流与传热、锅炉水动力、反应堆热工、飞行器热防护、新型太阳能发电系统。

研究成果

共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,包括国际杂志及国际会议100多篇,国内刊物60多篇,全国会议20多篇。本人作为第一作者的文章有40余篇,作为第二作者(指导研究生完成)的文章有120余篇。
SCI收录的论文90余篇,国内杂志论文大部分是发表在核心刊物上。授权发明专利12项,实用新型专利4
主持核能重大专项子项目1项,xx专项子项目7项,“863”探索项目1项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,国防“863”子项目1项,中俄国际合作项目1项,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,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,主持科研协作课题40多项。参加完成科研项目30多项,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,国家“973”项目2项,国家“863”项目3项,香港政府研究资助局资助项目2项,上海市重点攻关项目3项等。 

科研成果:科研项目共获奖17项次。其中国家、省部委奖5项次,省教委及学校奖10项次、其他2项。

目前独立指导10名博士研究生和9名硕士研究生,已毕业20多名博士研究生和40多名硕士研究生。 

 

招生信息

 课题组招收对以上研究方向有兴趣的硕士、博士和博士后,欢迎各位同学咨询报考!  

本课题组将给大家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! 

招收博士后名额:1-2名,招收博士生名额:2-3名,招收硕士生名额:3-4名。